課程簡介

學校課程

培育幼兒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和靈性的均衡發展。設置具趣味感官探索的遊戲學習區,讓幼兒從做中學;主題設計綜合活動加入戲劇元素,打破學習範疇界限,提升幼兒多元智能發展;以富趣味性具感官探索的遊戲學習區讓幼兒自選參與,培育幼兒自主學習態度。將英語及拼音融於學習活動中,以系列的故事書帶動幼兒走進語境學習環境,讓幼兒學習不同的字彙和理解文字的結構,提升幼兒的語文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。

 

戲劇教學

課程融入戲劇教學的元素,透過戲劇藝術,促進幼兒的身心發展和需要,發展多元潛能。著重培育幼兒的情意和語言表達的自信和能力;靈活運用不同的戲劇習式在不同的活動中,如主題教學、音樂律動、體能遊戲、故事分享、自由遊戲學習區角、角色扮演等,使學習活動更具趣味,幼兒學習興趣更濃和加強解難能力;達至新思維教學促進幼兒潛能發展的目的。

 

自主學習教學模式

透過生活化和富趣味性,並具感官探索的學習區讓幼兒自選參與遊戲活動,以培育幼兒自主學習情操,提升幼兒的共通能力,進而統整個人的靈性、德育、智能、體能、語言、情緒、群性及創作力的均衡發展。由外籍老師及普通話專科老師透過遊戲、歌曲、故事、兒歌加強幼兒運用語文能力及自信心。

 

生命教育

本園重視環保教育,曾獲「第六屆及第九屆香港綠色學校獎」及「健康幼稚園獎勵計劃」銀獎。園內設有寬闊的有機種植園圃,讓幼兒與大自然有親密接觸。種植課程極富教育寓意,有效增進幼兒的語文、數概、多種感官探索、宗教信仰、環保德育、社交情意等發展;加強幼兒對周遭事物有求知、求真的態度,學習過程中不斷有新發展,從做中學,及有效培養孩子有健康飲食習慣;從而引導幼兒尊重及珍惜生命,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。